栏目首页 往期回顾 中国访谈

解放军总医院甲状腺外科田文主任:甲状腺癌的规范化治疗

.

近年来,甲状腺癌频频高发,身边越来越多的人被查出甲状腺癌。一方面,甲状腺癌被称为不死的癌症,因为90%的甲状腺癌术后效果良好。另一方面,甲状腺癌已经跃居我国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的第四位,甲状腺癌更偏爱女性。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普外医学部甲状腺疝外科开展的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技术、甲状旁腺保护技术及甲状旁腺移植技术,避免了疑难甲状腺术中神经损伤及甲状旁腺功能损伤,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在国内率先开展腔镜甲状腺微创手术,切口隐蔽,美容效果较好。

 

甲状腺癌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何为甲状腺癌的规范化治疗?

甲状腺癌手术的难点在哪里?

甲状腺癌患者可以要孩子吗?


如何才能有效预防甲状腺癌?

欲知答案,敬请关注中国网《中国名医》直播节目。


本期嘉宾:


田文,解放军总医院普外医学部甲状腺疝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研究生导师。

全国甲状腺外科、疝和腹壁外科专业学术带头人。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甲状腺外科医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甲状腺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疝与腹壁外科专业学组副组长,中国医师协会科学普及分会副会长。

 

近年来成功开展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技术、甲状旁腺保护技术及甲状旁腺移植技术,避免了疑难甲状腺术中神经损伤及甲状旁腺功能损伤,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在国内率先开展腔镜甲状腺微创手术,切口隐蔽,美容效果良好。

 

从2015年至今,牵头组织编写并发布了17篇中国版甲状腺专家共识和临床指南,如《甲状腺及甲状旁腺手术中神经电生理监测临床指南》、《分化型甲状腺癌颈侧区淋巴结清扫专家共识》、《超声引导下甲状腺结节细针穿刺活检专家共识及操作指南》、《甲状腺围手术期甲状旁腺功能保护指南》等。编写及录制卫健委甲状腺系列教学录像《甲状腺手术系列》、编写电子书《实用甲状腺外科新技术——术中神经监测技术》,曾荣获北京市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军队医疗成果一等奖、军队医疗成果二等奖、军队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擅长治疗:甲状腺,乳腺,胃肠疾病的诊治,开展腔镜下甲状腺,胃肠道肿瘤、胃癌、肠癌微创手术和食道反流、腹壁疝等创微治疗。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iuy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88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