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 栏目首页 名医访谈 对话院长 学术讲坛

宣武医院胡永生:痛与不痛,神经调控

 世界疼痛学会将每年10月的第三个周一设立为“世界镇痛日”,今年恰好是10月17日。作为每个人一生中体验最早、最多的主观内在感觉——“疼痛”是人们经常遇到的问题。

但由于长期以来人们对疼痛的认识比较片面,认为疼痛只是疾病的症状,只要疾病治好,疼痛就会消失,所以还有众多的患者正在忍受着疼痛的折磨。有些疼痛也许忍一忍就过去了,但有些疼痛是忍受不了的,需要求助医生去解决。

 

人们最常出现的疼痛有哪些?

三叉神经痛为什么被称为天下第一痛?

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但为什么脚痛要医头?

如何才能彻底摆脱疼痛?

欲知答案,敬请关注中国网《中国名医》直播节目。

 

2022年10月17日(周一)下午15:00,中国网《中国名医》直播节目邀请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功能神经外科胡永生主任做客直播间,和网友朋友们交流互动,回答关于功能神经疼痛的系列问题。

 

名医简介:


胡永生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功能神经外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兼任: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神经调控与功能修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全国委员,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中枢痛学组副组长,北京医学会疼痛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疼痛病学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脊柱微创修复与重建学组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北京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

系国内首位专注于研究顽固性疼痛手术治疗的神经外科博士后,从事神经外科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30年,专注于功能神经外科领域20多年,研究疼痛、帕金森病、面肌痉挛、脑瘫等功能性疾病的手术治疗,临床经验丰富,在国内首先开展了多种神经外科止痛手术。

承担省部级课题4项,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8项,副主编学术专著2部,参编学术专著10余部,发表SCI论文10余篇统计源期刊论文50余篇。先后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和北京市卫生系统高层次卫生技术人才培养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拥有较高学术地位和影响力。

擅长治疗:三叉神经痛、中枢性疼痛、癌痛、头痛等各种疼痛,椎间盘突出、抽动症、帕金森病、面肌痉挛、脑瘫等功能性疾病的外科治疗。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iuy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88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