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 栏目首页 名医访谈 对话院长 学术讲坛

全国人大代表李秋:发挥公立医院的主力军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公立医院作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主体,要在全面落实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尤其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公立医院承担了最紧急、最危险、最艰苦的医疗救治工作,发挥了主力军作用。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性,坚持医防融合、平急结合、中西医并重,以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目标,强化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为更好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建设健康中国提供有力支撑。

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如何全面理解公立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如何发挥公立医院的主力军作用?就相关问题,中国网《中国名医》直播节目特别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和网友们交流互动。


名医简介


李秋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国家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儿童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

兼任:国家卫生健康委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常委、秘书长,中国医院协会儿童医院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校教指委儿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肾脏学组副组长,重庆医学会儿科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儿科杂志副主编,人民教育卫生出版社教材主编及副主编等。

长期从事儿童肾小球疾病发病机制及肾损害慢性化进程机制研究,多次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课题,主持国家级I页目十多项,荣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重庆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宋庆龄儿科医学奖等荣誉称号。重庆市英才名师名家,首批重庆市医学领军人才,重庆市首席专家工作室首席专家。

擅长治疗:儿童发热性疾病,包括儿童风湿性疾病(过敏性紫癜、川崎病、系统性红斑狼疮、幼年性类风湿性关节炎、多发性肌炎、动脉炎),对儿童难治性肾病、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及泌尿系统感染、血尿、蛋白尿等诊断和治疗具有独到的见解和丰富的临床经验。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iuy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88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