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 栏目首页 名医访谈 对话院长 学术讲坛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宋志强:后疫情时代,如何养好我们的胃?

国家对新冠病毒感染继续实行“乙类乙管”,保健康、防重症,抗击疫情的三年经验也告诉我们,增强免疫力才是抗击疫情的有力武器。

进入后疫情时代,拼的是免疫力,拼的是健康,我们该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呢?有专家说,提高自身免疫力最直接的方法是:吃好、喝好、睡好。可见,养好胃才是第一要务。

但现在的情况是,三年疫情让大家压抑了很久,疫情好不容易放开了,总算恢复自由了,大家就各种放飞自我,出现报复性的胡吃海塞、抽烟酗酒,通宵达旦,乐此不疲,这种很随意的、没有节制的生活状态对胃肠道伤害很大。

值得注意的是,在疫情期间有一个现象,医院的其他门诊的就诊量骤减,而消化科门诊的就诊量不减反增,最主要的原因是新冠病毒会直接损伤我们的胃肠道。

 

怎么吃才能增强我们的抵抗力?

胃肠功能紊乱如何调理?

萎缩性胃炎如何治疗?

什么情况下要做胃肠镜?

欲知答案,

敬请关注中国网《中国名医》直播节目。

 

2023年3月29日(周三)下午15:00 - 16:00,中国网《中国名医》直播节目将邀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消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志强做客直播间,和网友朋友们交流互动,回答关于后疫情时代如何养好胃的系列问题。欢迎大家届时观看!


名医简介:


宋志强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消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兼任: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幽门螺杆菌学组委员兼秘书,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培训学院导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内镜学专业委员会小肠镜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慢病管理分会常委,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消化专委会青年委员会常委,北京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委员兼秘书,北京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幽门螺杆菌与早癌学组委员,《Helicobacter杂志》中文版编辑部主任等。

发表各类文章80余篇,SCI论文30余篇,主持和参与书籍编译10余部,主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20余项,“十一五”和“十二五”国家支撑计划幽门螺杆菌课题主要骨干成员,国际会议发言10余次。多次在国际会议上荣获Young Investigator Award,获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10项,荣获全国胃肠动力之星称号,作为重要参与人员荣获华夏医学科技奖和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多次受邀在中央级媒体进行科普宣传。

擅长治疗:幽门螺杆菌感染及相关疾病(慢性萎缩性胃炎/肠化/上皮内瘤变、消化性溃疡、胃癌等),肠道疾病诊治及其内镜操作(不明原因消化道出血、克罗恩病、溃疡性结肠炎、结肠息肉和早癌的内镜下治疗、胶囊内镜、小肠镜等),功能性胃肠病诊治(功能性消化不良、慢性腹泻、不明原因腹痛/腹胀等)。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iuy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88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