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 栏目首页 名医访谈 对话院长 学术讲坛

急诊进入5G智能时代

       急诊科是医院的窗口,也是医院的前沿阵地,它不同于门诊也不同于病房,是一个特别的地带。在急诊科,健康与病痛相连,生命与死亡并存。到这里来的,都是危重急诊患者,都是需要立即救治的患者。

但遗憾的是,我国救治延迟问题还是比较突出的,存在患者意识延迟、转运延迟、医院抢救延迟等问题,致使许多患者错过最佳的黄金救治时间。因此,全力提高急危重症、心脑血管等疾病的急救水平,尽快构建我国“大急诊急救”医学体系建设,尤为重要。

 

什么原因导致急性心脑血管疾病年轻化?

发生急性心衰的原因是什么?

急性心律失常该怎么治疗?

人工智能在急诊中发挥哪些作用?

欲知答案,

敬请关注中国网《中国名医》直播节目。

 

4月6日(周四)上午10:00 - 11:00,中国网《中国名医》直播节目邀请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第九届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玉国,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日友好医院急诊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国强作客直播间,和网友朋友们交流互动,回答关于急危重症救治及我国“大急诊急救”体系建设的系列问题,欢迎大家届时观看!


名医简介:

陈玉国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兼任: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第九届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胸痛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委、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胸痛分会主委、山东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急诊医学质控中心主任委员、山东省卫生系统急危重症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省医师协会心血管介入医师分会主任委员等。

《急诊医学》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主编,《急诊医学》研究生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一副主编。发表论著20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40余篇,国内核心和统计源期刊91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60余篇,主编和参编著作10余部(人民卫生出版社9部)。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部省级课题30余项,获中华医学科技奖、省部级一等奖共3项。

擅长治疗:急性胸痛的诊断和鉴别诊断、心血管介入治疗、心肺脑复苏、多脏器功能衰竭、急性中毒等。

 

张国强 中日友好医院急诊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兼任: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医师协会急诊专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北京市急诊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委员、《中华急诊医学杂志》副总编、《中华危重病及急救医学杂志》副总编、《实用休克杂志(中英文)》常务编委、《World Journal of Emergency Medicine》、《中华老年医学杂志》、《中国急救医学》、《中国急救复苏与灾害医学杂志》编委等。

作为中日友好医院急诊科学科带头人,带领科室跻身于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在国内率先提出了急性呼吸困难超声诊断流程,具有丰富的急危重症超声实践经验。发表SCI近20篇,参与临床共识制定近10项,主持“高声阻抗聚合物介入导管材料制备及其超声成像性能研究”等三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研究,其中心肺复苏自动按压监测装置获国家专利。先后获得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人民日报社“国之名医”等荣誉称号。

擅长治疗:呼吸衰竭、脓毒症等急危重症疾病,以及心肺复苏、多器官功能衰竭、床旁超声等。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iuy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88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