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 栏目首页 名医访谈 对话院长 学术讲坛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李宏军:影像检查是传染病的智能画像

       近期,国际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在北京举行颁奖仪式,向全国各领域10部英文学术图书的作者颁发施普林格·自然中国新发展奖(China New Development Awards)”,以表彰他们为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所作出的重要研究贡献。北京佑安医院影像中心主任李宏军教授主编的《Radiology of Infectious and Inflammatory Diseases - Volume 2》获此殊荣,是2023年中国生物医学领域唯一一个奖项。获奖成果为促进国际医学影像学科的创新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李宏军教授长期从事重大传染病病理解剖与影像信息探寻医学真谛的机制机理和人工智能驱动检测技术的科学研究,是我国重大传染病影像诊断与解析的学科带头人,开创了艾滋病影像学、传染病影像学、感染与炎症放射学、感染炎症相关肿瘤放射学等系统创新理论体系,以及教材、规范、指南、标准和国际化学科体系为核心的现代医学影像信息学科模式。

李宏军教授在全球率先建成了现代传染病影像学的国际化创新集成学科体系,推动了我国及国际传染病防控诊疗技术的发展,被誉为“传染病影像学开创者及国际化创新学科体系奠基人”。

 

生化检查和影像学检查有哪些区别?

解剖与病理学、影像学之间的关系如何?

乙肝患者需要做哪些影像学检查?

艾滋病早期影像学检查有哪些特点?

欲知答案,

敬请关注中国网《中国名医》直播节目。

 

2024年3月11日(周一)15:00-16:00,中国网《中国名医》直播节目将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影像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宏军作客直播间,和网友朋友们交流互动,回答关于影像学检查方面的相关问题。欢迎大家届时观看!


名医简介

李宏军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影像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医学影像与核医学系副主任,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导师。

兼任: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传染病放射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卫健委全国卫生健康技术推广传承应用项目放射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感染与炎症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艾滋病性病防治协会艾滋病放射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技产业促进会数字健康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影像学诊疗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等。

荣誉成果:长期从事临床医学影像诊疗工作30多年,遵循“国际视野、患者需求、系统思考、整体推进”的学科建设理念和“医疗技术规范化、技术设备现代化、医工结合信息化、技术队伍专业化”的国际化学科建设思想,创新实践,开创了全球艾滋病影像学、传染病影像学、感染与炎症放射学、感染炎症相关肿瘤放射学等的系统创新技术体系和教材、规范、指南、标准和学科体系为核心的现代医学影像信息学科模式。在全球率先建成了现代传染病影像学国际化创新集成学科,被誉为传染病影像学的开拓者和奠基者,推动了我国乃至国际传染病防控诊疗技术的发展。

先后荣获国家卫健委“传染病放射诊断技术”传承人,北京市首批十百千卫生人才、北京市首批215高层次卫生人才学科带头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突出贡献专家,全国抗疫先进个人、人民好医生、国之名医-卓越建树、中国工匠、首都健康卫士等荣誉称号。

擅长领域:重大传染病放射学诊断,感染与炎症放射学诊断,炎症相关肿瘤放射学诊断等,致力于个体无创精准分级和分类诊断。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liuy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88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